桃李春风

山水非山水,冻了变雪堆。

热与冷/CP:帝魔[BL]

前言:捞一捞端午时候写的文。啊,真是太懒了我……


热与冷

Tag:帝魔[BL];[上海:沈碎清;北京:燕锴;上海黄浦:黄怿;天津:杨昭甫]

 

三日的小长假能做些什么?

 

北京的天气,沈碎清是不怎么关心的;但上海这呢,他心知肚明。

 

燥热,空气又好像拧作一团,透不过气。

 

“黄怿?嗯?”

 

喊了两三声也没见黄怿那家伙。沈碎清索性作罢了。

 

他便窝着沙发,一手顺手抓了身旁的小靠枕,窝在自己怀里,双腿微曲,正如佘栩先前说,他现在蜷缩得像个孤独之至的孩子。

 

懒成这模样?空调压的那么冷,还不愿调高点儿。

 

燕锴来找沈碎清是从来不打照面的,所以此刻站在他面前,却只在心中暗自教训他的人只能是燕锴了。

 

他也只是望着他怀里抱着个小抱枕,上身是一件风衣老老实实,下身是轻薄的九分裤,曲起了双腿,风衣却也只能盖到膝盖下六七公分,脚也倔强地裸露出。

 

不冷倒怪。

 

可这懒人儿把遥控器丢哪去了。

 

一瞥,可不被沈碎清压肚子底下去了?只是上下打量,要获得这遥控器也不简单,要么先把懒人儿翻个身子,要么就是趁他熟睡把抱枕夺来,他醒来,自己遭一顿说小不小,说大不大的起床气。

 

挑明了说,为了爱侣健康,燕锴是决定……

 

盖一床被子的。

 

罢了,还是把那抱枕夺来,让他抱着,把古龙水香水味都带到抱枕上去?

 

燕锴试探地握了握沈碎清紧攥抱枕的手,粘渍渍的,又透着凉——他体质是易出汗的。他略有反应,指甲扣了扣燕锴的手背。燕锴一手拉着他的手,另一手又细微之至理顺了他的头发,若是姓沈的醒来,必定拍了他的爪子,嬉笑怒骂声:“捋毛呢?”——现在肯定是不会了,被自个儿开的冷空调教训得温顺得很,只是这种情况恐怕也只限现在了。他的头发不算顺畅,有些拧,但摸上去还算柔软。燕锴笑着轻叹声,俯下身,那只手转移到他的脚踝,凉意由他的手掌传递,又将手往他小腿后四五公分伸,握着他的手也有意托着他后脑勺,刚想抱起来,却发觉他发绳也没解开,那小辫压着定不会好受,便先抽去他的发绳,随手放在他合上的眼上,后耐心地把他手上的抱枕抽去,再抱起。

 

抱起来先扔哪儿?床上;再把中央空调关了。燕锴心里是打得一手好算盘。可沈碎清怎么会任由燕锴抽了抱枕还没他同意下抱他起来?沙发上舒服着。

 

沈碎清适才从睡梦醒来,嗓音略哑,又极不愿意被自己发绳盖着眼,皱眉随意扯了燕锴的领带。“放我下来。”

 

“醒了?”燕锴倒也没说什么别的,只是问他一句,蛮过分的是,抱着他还顺势低了头,将发绳从他眼上摘去与他对视,两人气息融成了一团。

 

沈碎清闭眼,松手饶过燕锴的领带。“热醒。”

 

“热?我看你冷得不成样儿。”

 

“去哪。”

 

燕锴叹了气,舔了上唇,再看看沈碎清左侧脸起的红痘子,大概是明白他又背着自己去吃了辛辣的饭食——他几乎每次都是这样,一边让自己少去吃刺激性的,一边又暗自点了辛辣的去吃,这像什么?偷腥的猫?挺贴切的。

 

“你回答我声?燕锴——?”

 

愣神了,回过神来就发现沈碎清睁开了眼,皱着眉,一手揪着他的衬衣,而沈碎清索性没等燕锴回复就稍用力一推,自己跃下,落地后又有模有样拂了拂衣袖,转身便拾起空调遥控器,将吹着冷风的空调关了。

 

“也就两三秒钟的事情,小心翼翼的,触碰我冷热感知程度的底线?”

 

“我喜欢对你轻柔,你知道的。”燕锴刻意放软声音,剔除一些过往对沈碎清不满的态度,眯起了眼,有意让这回复多一层含义,更加晦涩又容易让人上瘾的含义。而沈碎清似乎并不领情,双手环胸,将重心放在身后边,侧了侧身子,笑意渐深,“我记得离立夏这个节气过去挺久了,收起你那套软色情。”

 

“这只是开头,我希望掌控你心里的冷热。”

 

“够了够了。”沈碎清收回那套动作,一手抬起示意结束,咬了咬自己下唇,松缓舒口气。“我认为合作伙伴,不需要太多的亲昵,无论是言语还是行为,我都觉得,不需要。”

 

“可我觉得,这一点儿都算不上什么。毕竟现在,你是沈碎清,不是上海。”

 

“也就是说我可以打你了?”

 

而燕锴沉默着,仅仅看着他。

 

“所以你看,这种,没有的——我是说,不该逾越。”沈碎清在末尾以手势比了个叉形。这一次,燕锴仍是没有回话——这种情形早已出现多次,他记得,一回是会议以后,一回是他与杨昭甫谈论起菜肴味道,还有一些零碎的事件,而这些情形的最后都是燕锴握住沈碎清黏糊糊的出了汗的手,像个孩子一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,又需要安慰与信任。

 

“你我负距离就不需要了。”

 

沈碎清看着他,候着他下文。

 

“抱会儿?”

 

“会热,所以不用了。”

 

“我会冷,而你足矣温热我了。”

 

沈碎清下意识回退一步,皱着眉一手摆在前面,一副誓死不从的模样。燕锴也只是笑着向他张开手臂,“我可爱的,清清。”

 

“可爱”这个词汇真是让人难以琢磨,但总是给沈碎清一种难以抗拒的带着热气的感觉,像是猫薄荷,刺激猫的神经,足够猫兴奋,也足够猫满足,总之,所谓的“清清”的嗓子又哑了几分,毕竟难以启齿:“你抱我,只许两三分钟。”

 

“别,多热啊。我偏爱负距离。”燕锴附身在沈碎清耳边轻叹。

 

……怎么的,上海这天倒是比之前还燥热。

 

题外话,黄怿则是苦闷着。

 

“那二位,撒森港册来…”[什么时候出来]

 

上海,真的燥热着。

 

[备注:我只是,扯我沪沪的天气,CP只是因为本命……。端午快乐呀。]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