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李春风

山水非山水,冻了变雪堆。

《无题》/CP:双花

《无题》
Cp:双花
性质:张佳乐x孙哲平
备注:可能是强受与傲娇又有点洒脱的攻?(可能会有点儿ooc吧…。见谅了老铁。

张佳乐对孙哲平坦陈心曲的时候,俩人都出奇得平静,似乎二者都预料到这种情形,其实不然,孙哲平内心远比表面惊讶的多。

而这两人,一段话可说不完。先从两人身份说起,都是荣耀的职业选手,配合默契得当,曾是百花战队的佼佼者,可以称得上“大神”了。再从年龄吧,这一点很是戏剧化,两人同是98年出生,张佳乐还比孙哲平大了个半年,也就是六个月了,而张佳乐习惯喊这北方来的孙哲平“大孙”,这估计就是旁人大部分都误以为孙哲平比较年长的理由吧。不过,孙哲平确实是心理成熟点,嗓音又雄浑有力,因此才会有那日张佳乐表白心意,随后又紧接了一句孙哲平的“嗯”。

第一回合的情义博弈上,张佳乐像是输了一筹。

“你的反应?”

“没有别的了。”

好。张佳乐把这个字全然咬碎,咽下。

貌似是张佳乐失了优势,但事实上,反倒是乱了孙哲平的阵脚。

“我操张佳乐…靠……”

不过为他狂,为他哐哐撞大墙绝对是没的,茶不思饭不想也是没的。孙哲平只是忘了之前与张佳乐相视的洒脱坦然——躲躲藏藏——像是欠了钱,不,是被他逮了感情的正着。

“大孙,怎么了?出什么神啊,看着我。”

孙哲平算是很不愿看了一眼张佳乐,可偏偏张佳乐面朝着他笑,“今天午饭一起吃啊!”

“嗯知道,今天应该有你喜欢吃的。”他回答得轻描淡写。张佳乐略努了努嘴,一手扯了孙哲平的衣袖,那双精神的眼始终揪着孙哲平不放,“该不会对我隔应了吧。你们北方人是这么说的?隔应——?”孙哲平倒是有了一点笑意,道:“是这么说的。”随后又哑然不语。

或许张佳乐就是这么一号人,他总是比别人在意的更多,也总是比别人放下的更多。兴许这在往后张佳乐的回忆里只是一个多巴胺与肾上腺的膨胀,但对孙哲平来说是难以抹去的。更让孙哲平不安的不是张佳乐坦白后淡然的表现,而是他越来越无法正视张佳乐,在张佳乐表白前,孙哲平很少想过这些,不不不,他压根儿没想过。

可现在呢?

“…组合该不该解散;带乐乐去心理医生吧。”后半句原先是疑问口气的话,被孙哲平硬生生肯定下来。

于是后一日,张佳乐就被孙哲平拉去一家私人诊所。

“说说你男朋友的困扰吧。”

“什么?医生你等会?”张佳乐仍是没忍住说出口。

“那么我问详细点儿,谁攻谁受,这位张先生的情况如何?”

“我很好,我没事。”张佳乐后又抬眼看了看孙哲平,可谓是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。“我待他很好,他只是闹脾气。”这场戏过后,张佳乐立马把孙哲平拉出诊所,他又立刻将食指放在孙哲平嘴唇上示意他别问。“…我说大孙,哪找来的医生?不正经。”

“没什么。你很好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“……不是我说,你真拘谨很多。我倒是不认识你了一样。”张佳乐把食指从孙哲平嘴唇上放下,前行几步又向他笑笑,而后又走在孙哲平前面。

张佳乐似乎从来没考虑过表白后孙哲平的感受,丝毫不见往日配合的互相帮衬,他虽没有表现,但所暗示的,就是让孙哲平只想着自己。

有点自私吧。

张佳乐的步子有些慢了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与大孙要有这层关系的。可无论怎么想,都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点。

“我说,大孙。”

“你说,我在你身后。”

“你不会真的认真考虑过我那天的,话吧。”

身后的那人有些迟疑,但仍是坚定回答道:“考虑过。”

“……太疯了吧你。”

“你早就疯过了,我陪陪,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走在前面的人停了脚步,转过身来。对照着一看,张佳乐长的很是精神,只是略有一股子忧郁,但可能不是亚军得的太多——毕竟他在意的多,放下的也会多。

“那么,答案是什么。”

“乐乐,我回答过。”

“只是一个字,说明了什么啊,靠。”张佳乐有些不耐地皱了眉轻骂了声。随后接着的,是长久的沉默。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的嘴唇翕动——他比平常任何时候都在意张佳乐的一举一动。

“可能是肯定吧。”张佳乐如是回答自己,却是抬头看了看孙哲平。只是抬头一瞬间,所有情愫都明了了,这份情义由相识开始,再到共创打法,成就彼此的辉煌,而到如今,这情义还没有完全结束。

可是,太幼稚了。回答自己问题真的太幼稚了。

“是肯定。”孙哲平这么回答。

“……大孙。”

“想了很久,最后,的确是肯定的回复。”那位较高的男子又稍稍点了点头。

“…孙先生。”

“乐乐。”

孙哲平向前方的人微笑,前方的人向他奔来,却是出乎意料地被扯了后背,被张佳乐拉下些,双唇契合。

“……我操。”

“瞎叹什么感叹词!”

啧,社会我乐哥。

不过,要真能这样倒也不错。

乐乐。

孙哲平,像是认了。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)